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

范曉萱-赤子





----轉貼專輯介紹----


范曉萱100%樂團,以七十年代的復古裝扮,內藏雌雄同體的中性靈魂,引領你喚回一個沒有性別、赤真赤誠,你遺忘已久的自己 ─ 《赤子》。
這張專輯的主題是希望,雖然它也可是悲傷的,在絕望的境地依然看見歡樂。新專輯《赤子》具有70年代的復古情懷,范曉萱和100%樂團唱出甜美而悲傷的新歌,與歌迷們分享內心滿滿的快樂與希望。

這些歌曲具有七十年代的影像、音樂與氣氛,曾深深吸引著樂迷,范曉萱和100%樂團的全新演繹令人難以忘懷。新專輯《赤子》分享著這段經歷,藉著音樂告訴 歌迷們。近年以玩樂團和駐唱表演為主的范曉萱,較少出現在螢光幕前,她從2009年8月份聯同100%樂團,展開為期兩個月《范曉萱100%(一起來一 起)音樂裝置發表會》的巡迴演出,以最真的音樂引領歌迷們找回赤真赤誠的《赤子》之心。

「於是我感覺到完整,和我的赤子在一起,分享著100%的生活。
我找到解藥,那就是愛的擁抱,不容妥協,也不會被打敗,我感到完整,這份力量讓我繼續向前。「前進一點,就又會有希望,這就是活著的爽!」每個人與他的赤子如此約定。

盤腿坐在沙發上,有時候我唱,有時候赤子唱,這些歌分享內心滿滿的快樂與希望。」

這張專輯,從 剖析、自嘲、憤怒、甚至幽默的意識形態裡,帶著復古情懷性格,唱出甜美的現代寓言。

萱萱+100%樂團,裝扮著70復古,內藏雌雄同體的中性靈魂,引領你喚回一個沒有性別、赤真赤誠,你遺忘已久的自己─赤子。70年代濃縮著他們的童年, 直至成人,70年代留下的影像、音樂、氣氛,流在血和靈魂裡;曾深深的被迷幻搖滾吸引,萱萱卻對木匠兄妹主唱Karen Carpenter甜美而悲傷的歌聲無法忘懷……

希望的本身可以是悲傷的,當然,絕望的境地也能看見歡樂。

快樂、生命的本質,解藥、救贖,反覆的經歷之後,萱萱+100%樂團,認為將這段經歷分享出來,是他們藉著音樂應該告訴大家的事。



----推薦你聽----




我不是樂評
我根本寫不出來以上這些
在這邊我只補充
這張專輯真的不錯聽
聽著聽著 身體就會跟著擺動 幻想自己在PUB裡看現場一樣
很有范曉萱的風格
這些歌 我想也只有她唱才這麼有味道吧
就像一些鄉民說的

溫柔而堅強


----隨手寫寫----

話說 我很久沒有聽她的專輯了
Sam:我愛自言自語...
以前國三跟一個女生借范曉萱的專輯
她對我說
什麼專輯都可以借你 就范曉萱的不借 (認真)
為什麼我記得 因為 難忘咩XD

就像
我看到Mag 就會想到 莫文蔚 孫燕姿 松島菜菜子 竹內結子 一樣

然而看到我就想到金城武 是一樣的

5 則留言:

Smith ZOO 提到...

看到你就想到...金基掰啦!!

阿便X山姆 提到...

還好吧~~

哪有閣下基掰阿~XD

尤小蘋 提到...

人因夢想而偉大

阿便X山姆 提到...

我的夢想
就是生下一個像金城武的兒子
然後說

哇靠!果然像爸爸...

Unknown 提到...

做一個不可能的夢...叫做不切實際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