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

頗漫長的元宵節...

我們家附近的藝文特區
發了瘋似的 元宵節燈會竟然長達八天
每天晚上都在放煙火
就像Akuma講的"老共打來啦!!!" 那樣的吵
不過 畢竟是桃園縣長的一番好意
(其實是賺錢生意XD 一個攤販要給六萬元耶)
所以就意思意思去逛逛囉!!

開始第一天就有跟好朋友逛過了
不過這群朋友 人有點多 所以 容易走分散
加上大家都跟阿便一樣 生性害羞 玩得比較靜
大約都是逛攤販 走走路 聊聊天這樣
(對 就這樣)

昨天(2/8)晚上再跟Mag及尤媽一起去逛
靠近南平路除了有以團體參賽的花燈之外
還發現了有趣的地方0.0
就是..... 舞台後還有一些有趣的習俗活動


(這是在橋上往下拍的樣子...感謝大家來參加我1001場演場會~當時我真想這樣講)

過祈願橋 - 手上拿個錢幣 在上橋前先敲鐘並在心中默念你的願望 到橋的正中央 往下丟看會不會擊中鼓 有許願池的味道在
(搭在舞台的正後方 艾成在唱歌的時候 還有人往回走到頂端看....這樣是會走倒運的喔XD)

跟福德正神拿發財符 - 下橋後可以拿發財符去過香爐 符上還寫著"對我生財"四個字
(照理說應該是一人拿一張 不過我幫家裡人都各拿了一張 反正 也沒人會管你XD)

這兩個地方 就排了不少時間 可見 景氣有多不好就知道XD

再來往前走 看到了舞台上訪問艾成的主持人 光聽聲音 我跟Mag就興奮好久XD
Mag:是陳漢典嗎?? Sam:好像是陳漢典耶!!
Sam&Mag:喔喔喔喔喔!!!!好像很厲害耶!!
(阿仁:那他打得過肯嗎?)

....好 就這樣帶過好了XD

接著往前走...
走到上次跟阿翔憨憨她們待的許願池附近
因為尤媽不想往攤販那走(人多又雜)
所以我們也在這邊逛了一圈 又參與了幾個民俗活動

官印紅包袋(名稱是我瞎掰的) - 每個人拿一張紙鈔 面額不限 我們是拿一百元 國父像正面對像她們幫我們蓋官印 然後去過香爐
(為什麼都要過香爐?!這我真的不懂.... 是拿到神明面前晃幾下證明我們有拿嗎? 歡迎留言解惑!)


(哈!你看我們都有神明發的紅包喔!! 這可是一年內都不能去花 要放在皮夾裡招財!! 嗯?! 你說為什麼我有兩個?!! 我缺錢咩XD)

鑽轎底 - 這個就不用我解釋了吧!! 有看過媽祖出巡的都知道!!
(尤媽有說到 要走中間 經過媽祖的正下方比較好)


(鑽轎底!!你看大家都開了虔誠光環呢!!多虔誠阿~ Mag:你好宅= =)

擲杯這個活動 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放棄!!!!!
逛著逛著 就累啦~時間也差不多九點半 又到時間講掰掰

這次元宵節的氣氛 真的比較接近過年的感覺
桃園真是好樣的 連Akuma都覺得煙火雖然規模小 但是小而巧 不輸給101呢^^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2009新年過完分割線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補上一張有趣的照片


Sam:你昨天表現得不錯 吶!這兩千元是賞你的~~
憨憨:這兩千元 早就沒在流通了 你給我有個屁用阿~
Sam:這是你用屁股賺的 不是屁用 是什麼?


便語錄:現在的社會笑貧不笑娼...只要賺的心安理得 那怕是皮肉錢 都是很高尚的!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