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

購物狂異想世界




有一天跟Mag騎車要回家的路上決定去租DVD來看
Mag說有好多片想看
由於我在家裡無所事事~遊手好閒(誤) 看PPS看到翻過來
因此我愛死了 Mag卻沒什麼興趣的片子 都看得差不多了
所以我們挑了快10分鐘...租了三片 其中一片就是這部
購物狂異想世界

說真的 我聽到這個片名就像看到又老又醜的女人一樣
完全提不起勁..
Sam:雖然艾莎費雪讓我久久不能自己
不過看了之後發現...

這片名取得真有趣


蝦米!原價20000元!!特價200元!


我不是購物狂所以我沒辦法很感同身受的去認同裡面每一句台詞
甚至有些我聽起來根本就是很瞎的藉口
不過我覺得這部片想表達的"異想世界"是出乎意料的棒

購物狂與人型模特兒的對話

哈~真的讓我覺得有趣極了


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就是女主角的人生

根本就是誤打誤撞
一心想進時尚圈的麗貝卡
因緣際會下進入了理財雜誌
意外的在理財雜誌中拓展了新的閱讀群眾
Sam:就像在天下雜誌中出現了大力的漫畫一樣...
綠絲巾女孩意外的竄紅
麗貝卡卻要用更多的謊言來掩蓋事實



天阿~阿便好帥...


這部片我覺得是用一個購物狂的心理來寫人生理財規劃的重要性
大概就是指...反向教材?
這系列的小說 看網路反應 感覺賣得很好
大概是夠深入購物狂的心理
但是我認為最主要的意義大概是
人生也許可以用購物來能得到快樂
但是過度使用信用卡使得整個意義本末倒置的話就不能被接受
這部片描述過度使用信用卡帶來的後遺症
除了債務之外 也會失去友情 失去愛情 甚至無法被信任
不過...
你知道的 這麼正點的女主角 不會讓他變成乞丐...
當然這種電影 總是會有好的結局


我到底要穿哪雙鞋去倒垃圾?


如果這部片沒機會到電影院 推薦你去租DVD喔!!


突然想到曹啟泰說的一句話
意思大概是...
你用50%的價格賣了你心愛的東西~但是那件物品在你心中永遠都是100%的價格~因為50%轉變成它帶給你的快樂...

原來曹啟泰也是個購物狂(誤)

沒有留言: